偲倦鲸巷

热衷于写不少于五千字的中短篇文,完美主义者,会经常修改旧文,创作首先是为了取悦自己,其次是希望给喜欢我的读者带来一些小小的快乐。

 

【hp阅读体】不一样的座位 (1)

阅读成员(根据出场顺序排列)

亚瑟,哈利,邓布利多

佩妮,达力,弗农

穆迪,莫丽,麦格,小天狼星,卢平,金斯莱,唐克斯

罗恩,赫敏,双子,金妮

斯内普,雷古勒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座位表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Olivia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赫敏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金斯莱

 罗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邓布利多

 哈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穆迪

 亚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达力

 莫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弗农

 麦格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佩妮

 小天狼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斯内普

 卢平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雷古勒斯

 唐克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金妮

 乔治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弗雷德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请忽视掉所有的省略号,就是普通的长方桌,这样弄纯属是因为强迫症)


关于为什么加德思礼一家

因为我想。


我对德思礼一家的感觉有点复杂,因为他们对哈利的做法,我谈不上喜欢他们,但是其实他们做的事情我不一定能做到。下面是我看到过然后摘抄下来的一段评价德思礼一家的话(我并不知道原作者是谁,有读者知道可以评论告诉我),应该可以说是非常中肯了。

null

(我的字有点丑,见谅)


一些私设

①rbss友情向(学生时期开始)

②rb不喜欢卢修斯·马尔福

③岩洞石盆里面的魔药是斯内普熬制的


ooc归我,其它的该归罗琳的通通归罗琳。

CP原著向,其它都为友情和亲情。


没有存稿,激情产物,写到哪儿就发到哪儿,更新毫无规律,主要是因为最近找不到合口味的阅读体才自割腿肉。

(求推荐不崩人设的阅读体,最好有斯教,没有也可以,如果有cp的话最好是原著cp,因为我雷很多热门cp,谢谢。)


希望人设没有崩,祝阅读愉快。

如果对文章有建议可以评论指出,我超级超级喜欢看评论和回复评论。

【】+黑体是原著内容,〈〉+下划线是任逍遥/Olivia说话的内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

【在一扇阴森森的挂着一把大铁锁的黑门前,韦斯莱先生跌跌撞撞地停下脚步,精疲力竭地靠在墙上,揪着胸前的衣服直喘粗气。


“走吧,”他喘着气说,用大拇指点着那扇门,“进去吧。”


“你不——你不和我一起——”


“哦,不行。我不能进去。祝你好运!”


哈利狂跳的心脏扑通扑通地撞击着他的喉结。他费力地咽了口唾沫,拧了一下门上沉重的铁把手,走进了审判室。】


一道耀眼的白光刺的哈利睁不开眼睛,他下意识用手挡住了眼睛。亚瑟喘着粗气,立刻冲上前挡在哈利的面前,左手抬起护着依旧呆滞的哈利,右手紧紧地握着他的魔杖。


站在他身后的哈利能够清楚地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声,不明所以地问:“韦斯莱先生,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暂时还不知道,哈利。”亚瑟左顾右望,这里实在是太亮了,完全不合理。余光中瞥见哈利掏出了他自己的魔杖,“干的不错,哈利。”


“哈利,你发现了没有?”


“这里的光线好像开始变暗了。”哈利也像亚瑟一样四处观察着。


“没错。”亚瑟赞赏地回答道。


直到光线变得就像普通的白天一样舒服,两个人都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邓布利多,他也正拿着自己的魔杖。


哈利立刻松了一口气,正准备放下手中的魔杖,亚瑟的声音就响了起来:“不要放松警惕,哈利!”


哈利楞了一下,抬眼看见亚瑟的魔杖直直地指着邓布利多,对面的邓布利多也是如此。


“告诉我,邓布利多最喜欢吃的是什么?”


“柠檬雪宝。亚瑟最幸福的一天是?”


“和莫丽结婚的那一天。”哈利看见亚瑟故作矜持的模样,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。


“抱歉,邓布利多,可我总得确定你的身份,你知道,有可能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亚瑟,你的做的非常好。”


哈利犹豫地想和邓布利多说话,但是邓布利多和韦斯莱先生一样在观察这个地方。


“你觉得这是什么地方,邓布利多?”


话音刚落,啪的一声,哈利看见他的姨夫姨妈和他的表哥达力出现在了这里,他们看起来都有些惊恐和不安。哈利看见弗农姨夫下意识地挡在佩妮姨妈的前面,佩妮姨妈则死死地抱着达力。


“小子!你在搞什么鬼?”弗农一看见哈利就粗暴地质问道。


“你怎么能这样指责你的侄子!”亚瑟看起来非常气愤,“这根本跟哈利没有任何关系!”


哈利早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语气,而且达力不久前还因为他遭受了摄魂怪,他安抚地说:“没事的,韦斯莱先生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亚瑟,”邓布利多开口制止道,“现在最重要的是确定这是一个什么地方。”


亚瑟这才住口,虽然看起来还是对德思礼一家非常不满。


“哈利,我想你应该能够确定他们是不是真的吧?”邓布利多接着说,但他还是没有看向哈利,而是看着德思礼一家。


“我想应该是的,食死徒应该不认识他们吧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哈利犹豫地说。


他看见邓布利多似乎点了点头,但他没有注意到佩妮听到邓布利多的名字后畏缩了一下。


接着又啪的一声。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好几种人声同时响起。


时刻保持警惕!保持镇定!”哈利明显听出这是疯眼汉穆迪的声音。


“唐克斯,你又踩到我了。”


“噢,不好意思,莫丽。”


“这究竟是什么地方?”


等到双方人终于看清楚彼此的模样,面面相觑地举着魔杖。疯眼汉的魔眼提溜提溜地转来转去,莫丽连忙给怀中的一堆羊皮纸施了个消失咒,麦格冷静地看着哈利等人。小天狼星举着魔杖,英俊的脸庞上似乎带着一丝兴奋。卢平站在唐克斯的面前,神色严肃。金斯莱站在卢平的旁边,目光如炬。


“邓布利多不喜欢什么?”穆迪一只眼睛盯着邓布利多,而那只魔眼则死死地盯着德思礼一家,吓得他们瑟瑟发抖。


“摄魂怪。”邓布利多开口回答道,“你最讨厌什么,阿拉斯托?”


老鼠,”穆迪哼哧哼哧地走上前:“我想你已经确认了他们的身份吧,邓布利多?”他的魔眼在哈利、亚瑟和德思礼一家之间看来看去。


“没错,阿拉斯托。”


双方聚集在了一起,加上离得不远不近的德思礼一家,所有人都看着邓布利多。


“这究竟是什么地方,邓布利多?”麦格问道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米勒娃。”


又是啪的一声。


哈利听到了非常非常熟悉的声音。


“诶呦!梅林的裤子啊!不要挤我好不好!”


“大家保持安静!”


“怎么回事?我们刚刚不是在……”


“哈利!”


哈利看见罗恩和赫敏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,弗雷德和乔治的手上还拿着好几副伸缩耳,毫无疑问他们几个刚刚又在偷听凤凰社开会,金妮站在他们两个中间,对他笑了笑。


“我们还需要验证身份吗,邓布利多?”金斯莱独特的低沉嗓音响起。


“我想应该不用了,金斯莱,这个空间应该就是把我们全部传送过来。”


穆迪看起来对邓布利多这样掉以轻心的行为非常不屑,哼了一声,但也没有说话。


“哈利,你不是去参加魔法部的审讯了吗,结果怎么样?”罗恩冲了过来,“我们现在这是在哪里?明明刚刚我们正在偷听……”


“偷听我们的会议!”哈利看见韦斯莱夫人气势汹汹地准备走上前,但被韦斯莱先生拉住了。


“请问到底发生了什么,邓布利多教授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想,”邓布利多看了看四周,“这个空间会告诉我们的,格兰杰小姐。”


突然间,空间里出现了一张长方桌,桌子的两边各有十把椅子,总共有二十把,每一把的形状都不太一样。长方桌的顶端出现了两个一高一低的透明的屏幕,上面的那个有声音传出,下面的那个则显示着黑色的字迹。


欢迎来到零号空间,请到场人员就位。


“它什么意思,邓布利多?”卢平询问道,“我们要不要坐下?”


邓布利多思索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屏幕,“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
你们会知道的。现在,请就位。


那个听不出男女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
“我说,要不然就坐下,要不然就出去,一直这么耗着也不是个事啊!”小天狼星不耐烦地说。


“小天狼星!”


“大脚板!”


好几个人异口同声地喊,小天狼星耸了耸肩,无所谓地闭上了嘴。


“你怎么说,邓布利多?”麦格担忧地看着那两个透明的东西。


“既然这样,我们就坐下吧。”邓布利多径直朝着长方桌走过去,他选择了背椅是厄里斯魔镜的那个位置,坐了下来。接着笑着看向还是站着不动的其他人,“没办法,我刚刚已经试过了,我们没有办法出去。”


“你早说不就完了,邓布利多。”小天狼星拉着哈利随便挑了两个位置正准备坐下去,却发现自己的屁股怎么都挨不到椅子。


“什么鬼?为什么我坐不了!”他看见哈利毫不费力地坐了下去,疑惑地喊。


“我也是!我也坐不了!”乔治听闻,大声喊到。


“我这里也是!”其他好几个人也附和道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,邓布利多?”穆迪看见一直在笑的邓布利多。


“我猜应该是因为每把椅子都有它对应的主人,你们需要观察椅背的形状。”


“我这里是一个金色飞贼!”哈利看了看自己的椅背后说道。


“那我想这个应该就是我的位置了。”赫敏来到一个由一摞书堆成的椅背后面,然后坐下。她看了看自己旁边的位置,它的椅背是骑士的棋子。


“罗恩,你的位置在这里!”她冲着还在找座位的罗恩招手喊道。


亚瑟则坐在了那个小天狼星一直坐不了的位置,哈利看到那个椅背是各种各样的麻瓜用品。


“我喜欢这个位置。这样看来,它应该特别了解我们。”亚瑟对哈利笑着说。


莫丽的椅背是五颜六色的韦斯莱毛衣。


“可想而知你给我们织了多少毛衣,妈妈。”弗雷德见此,笑嘻嘻地说。


麦格的椅背看起来像是霍格沃茨的石墩,她不太理解为什么会是这个东西。


小天狼星的椅背则是一个特别大的狗脚印,在他旁边是卢平的位置,椅背是一个圆月。


“挺符合我们的,是不是,月亮脸。”


“当然是,大脚板。”卢平看着小天狼星,知道他和自己一样想起了那些弥足珍贵的过往。


“看来我们得接受现实了,伙计。”乔治拍了拍弗雷德的肩膀。


“是这样没错,”弗雷德看着那两个座位,“可我还是没搞懂为什么要把我们两个分开。”


“它可能是怕我们太闹腾了。”乔治开玩笑地说。


“可能你是对的,乔治。”弗雷德一屁股坐在了金妮的旁边的座位上,椅背是由五花八门的笑话商品叠起来的。“可是,它太天真了。”


乔治坐在了弗雷德的对面,他的椅背则是一个大大的笑话商店,接话道:“我们当然。”


“不可能。”


“停止闹腾。”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。


唐克斯看着乔治旁边那个一直在变化的椅背,她试着坐了一下,竟然成功了。


“这个椅背和你一样是个易容玛格斯,唐克斯。”金妮坐在她的对面笑着说,她的椅背是由非常多的蝙蝠组成。


唐克斯也大笑了起来,头发变成了张扬的粉色,大声地说:“我觉得你的位置应该更适合斯内普教授,金妮。”


金妮、弗雷德和乔治听到这句话都哈哈大笑起来,“确实很适合他。”


“斯内普…教授?”佩妮突然发出了声音,然后又立刻用手捂住了嘴巴。不过还好其他人的笑声掩盖住了她的声音,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开了口。


她的椅背分成了两个部分,一半是家的模样,另一半是霍格沃茨城堡。她旁边弗农的椅背则是一家三口的照片,而坐在弗农旁边正拼命蜷缩着的达力的椅背则是一个摄魂怪。


达力的旁边是疯眼汉穆迪,他的椅背就是一个超大号的魔眼,而且还会不停地转动。


“这样看来,我们还差两个人。”金斯莱看了看还空着的两个位置,他的椅背是由不计其数的纸飞机叠起来的。


没错,为了安全起见,现在开启禁止攻击性魔法的保护模式。


还没等大家发表感叹,又是熟悉的砰的一声。


一个人站在长方桌的不远处,他戴着兜帽,蒙着面具,握着魔杖看着对面的人。


“食死徒?”穆迪、麦格、小天狼星、卢平、金斯莱和唐克斯都站了起来用魔杖指着对面的人。


“邓布利多?”熟悉的声音从面具下面传来。


“西弗勒斯。”


“斯内普!”


“鼻涕精!”


斯内普掀开兜帽,揭下面具,露出那张熟悉的蜡黄的脸和那个硕大的鹰钩鼻,但是手上的魔杖依旧没有放下。


那些站起来的人已经坐下了,而看见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男人,佩妮的瞳孔猛的收缩了一下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们也不知道,西弗勒斯。”


西弗勒斯死死地盯着邓布利多,然后慢慢地放下了魔杖,向着长方桌靠近。在看到佩妮的时候眼神有些闪烁,然后转而看向邓布利多。


正欲开口,又是砰的一声。


一个瘦弱的男生躺在斯内普刚刚站着的地方,小天狼星愣住了,斯内普看起来难以置信。


“雷古勒斯?”


“雷古勒斯是谁?”有叽叽喳喳的声音响起。


“小天狼星的弟弟,他是食死徒。”


斯内普走上前,小天狼星也站了起来,但好像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过去。斯内普半跪在雷古勒斯的身边打量着,还是他记忆中熟悉的18岁模样,右手举起魔杖指着雷古勒斯,轻声地念道:“快快复苏。”


雷古勒斯的眼皮弹了一下,眼睛也逐渐睁开,看见眼前的斯内普非常震惊。“西…西弗勒斯?”


“嗯,”斯内普目不转睛地看着雷古勒斯,语气中似乎带着罕见的埋怨,“你到底怎么了?你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在找你!”


雷古勒斯慢慢地爬了起来,但好像并不打算回答斯内普的问题。“但是我应该已经死了,西弗勒斯,所以你也死了吗?”


“没有,这不知道是个什么地方。”斯内普站在雷古勒斯的旁边,“你为什么说你应该已经死了?究竟发生了什么,雷古勒斯!”他已经显而易见的有些生气了。


“西弗勒斯,我不能告诉你。”雷古勒斯这才注意到长方桌边的一群人,他的目光在小天狼星那里停留了一会儿。


“为什么?”斯内普不依不饶地问。


请还未就坐的人员立刻就坐。


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很多人一跳。


“西弗勒斯,还有雷古勒斯,先坐下了吧。”邓布利多开口,“我想,它应该是想要告诉我们一些事情了。”


雷古勒斯看向斯内普,斯内普对他点了点头。然后两个人朝着在场唯一的两个空位走去,斯内普下意识选择了挨着金妮的位置,雷古勒斯看着对面的小天狼星,他也在看着自己。


可是两个人根本无法坐下,邓布利多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“我想,你们应该互换一下,每个人的座位都是特定的,西弗勒斯。”


斯内普不情不愿地和雷古勒斯换了位置,旁边是佩妮,对面是布莱克,他想不通怎么会有如此倒霉透顶的位置。


他的椅背好像是一把剑刺着什么东西,但那一部分没有显示出来。雷古勒斯的椅背也好像是一把剑刺穿了某个东西,同样没有显现出来。


你们好,我是任逍遥。方便起见,你们也可以叫我Olivia。这里是由我创造的独立于你们原来所处空间的一个新的空间——它叫任逍遥的零号空间。在这个空间里,你们需要什么物品,比如酒和甜品,只需要想一想,它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。之所以把你们召集到这个空间,目的是想让你们阅读几本与你们有关的书。


桌上立刻出现了七本书。


目前,每本书解锁的章节不一样,你们只能阅读已经解锁的内容。每阅读完一个章节就可以解锁另一章节,但是注意,有些章节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解锁,比如必须在某些章节已经阅读完的情况下。一般情况下,你们是自主选择阅读和解锁的章节以及读书的人。但是有些时候,我可能会指定。阅读时间段为——8:00~11:00和13:00~21:00。还有什么其他的问题吗?


“请问我们需要阅读到什么时候才可以离开这个空间?”邓布利多意料之中地开口。


只要阅读完我想让你们阅读的章节你们就可以选择离开了。


“等到那个时候,伏地魔都已经完全占领巫师届和麻瓜世界了。”小天狼星说道,眼神有意无意地瞥向雷古勒斯。在场的很多人听到这个称呼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噤。


这你们放心,你们原来处于的时空在你们所有人到达这里后已经静止时间了。


“为什么我和西弗勒斯会在这里?这难道不是凤凰社会议吗?”雷古勒斯看着透明的屏幕。


你们会知道的,而且这并不是凤凰社会议。


“这和我们一家又有什么关系?”弗农看起来有点害怕,梗着脖子,涨红着脸问道。


当然和你们有关系。


“这里还有食死徒,你这是在泄露凤凰社的机密!”穆迪指着那本《哈利·波特与凤凰社》喊。


这个问题你们放心。我可以保证,除了你们,不会有其他人知道。


“为什么要把我和乔治分开?”


“为什么要把我和弗雷德分开?”


弗雷德和乔治异口同声。


这个……你们猜?


“切!”


“为什么斯内普和小布莱克先生的椅背和我们不一样?”麦格问道。


噢,他们的椅背会慢慢显现出来的,现在看到的话就不好玩了。


“我想知道,等我们离开了这个空间,雷古勒斯是死是活?”斯内普目光凌冽,小天狼星意味不明地看着他和雷古勒斯。


他已经死了。


“你让我们读这些书的目的是什么?”亚瑟问。


为了救活那些还未死去的人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在我们当中,以后有人会死。”卢平接过了话。


当然。


“都有谁?”莫丽深吸一口气,紧张地问道,亚瑟见此立刻握住了她的手。


你们会读到的。


“这不跟没说一样。”罗恩嘟囔着,哈利赞许地点了点头,“就是!”


“好了,我们什么时候开始阅读?”弗雷德和乔治迫不及待地问。


现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家有没有看出斯内普是怎么判断邓布利多和雷古勒斯的真假呢?

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写了5k+的正文竟然还没有开始阅读……好像有点离谱……


  448 18
评论(18)
热度(448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偲倦鲸巷 | Powered by LOFTER